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推荐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安徽省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皖文明办〔2019〕7号)要求,在各县(市、区)文明办和市直单位广泛征集、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经市评委会评议,拟推荐李宏祥等5人为我市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将候选人情况公示如下:

1.李宏祥,男,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40多年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捐款捐物近30万元,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2000多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30多万人心中,带动天长40多支志愿服务队和5万名志愿者筑起全国文明城市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华最具爱心慈善楷模”、“CCTV年度慈善人物”、“全国公安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2.高青旺,男,南谯区大柳镇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一家四代接力传承,60个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谱写出“塞罕坝精神”的皖东实践。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好人”、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3.潘超,男,琅琊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来安路社区居民,滁州市南湖水面承包人。他子承父业,接过父亲衣钵,21年来,与父亲一起,在南湖救下至少15名落水者,是名副其实的“南湖守护者”。2018年荣获“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4.张玉荣,女,明光市管店镇管店村村民。女儿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通过“水滴筹”平台,成功筹齐治疗费50万元。虽经治疗,但女儿因病情极度恶化,依然不幸去世。虽为贫困户,张玉荣还是通过“水滴筹”平台,将剩余的43万元款项返还给捐款的好心人,诚信于行回报无私恩情。2018年荣获“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5.兰家萍,女,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南小庄组村民。32年不离不弃,倾其家中所有,用无私的母爱,照料患有血友病养子,让其生命得以延续,演绎了超越血缘的亲情故事。

公示时间:2019年3月29日至4月4日,在公示时间内,市文明办接受群众监督,电话:3037090;电子信箱:czddmf@163.com。

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