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扮靓城市出入口,打造美丽风景线

滁城集中整治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脏乱差问题

扮靓城市出入口,打造美丽风景线

作为城市的对外“窗口”,城市出入口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味,而且也直接影响着城市对外的“第一印象”。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目前,滁城的城乡接合部,尤其是一些重要的出入口还存在着“脏乱差”顽疾。对此,我市将集中整治滁城东大门、南大门等重点区域,提升城乡接合部和城市重要出入口形象和品味,打造美丽滁州“第一印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部分城市出入口“脏乱差”

作为滁城东大门,104国道与永阳路交叉口,对内连通明光和来安,对外连接宁洛高速和滁淮高速,是滁州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滁城东大门,看到104国道出滁城至永阳路交叉口路段长约三四百米,道路两侧没有任何绿化,映入眼帘的是两排两层的破旧瓦房,门头上挂着“汽修汽配”“物流货运”等字样。这样的店面有数十家之多,一辆辆10多米长的大货车停放在门店前,既占据了出行道路,又将路面辗轧得破损不堪、满是灰尘,当车辆进出时现场灰尘四起。不仅如此,有的大货车还直接停放在104国道路边,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无独有偶,在滁城的南大门——南谯区腰铺镇担子街道路段,记者则看到,道路两侧分布着多家废品回收站、汽车维修店,存在出店经营、环境脏乱等问题,与整洁、亮丽的城区环境形成强烈对比。

据了解,我市城市重要出入口多处于城乡接合部地带,其道路两侧的凌乱市场是多年前自然形成的,涉及经营户多等,整治难度大,一直以来都是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也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难点和痛点。结合城市文明创建,我市已对此展开整治,滁城通往全椒、来安、定远等地的出入口整治已初见成效,但滁城东大门、南大门仍有大量问题需要攻坚突破。

全面整治“发令枪”已经打响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高速滁州南、滁州东、滁州西以及洪武路、扬子路、滁定路、永阳路、上海路、菱溪路、滁宁快速通道等各主要出入口以及各辖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整治内容不仅涉及到各类违建、乱堆乱摆等“十乱”、卫生环境,而且还包括美化亮化提升,滁城东大门,104国道与永阳路交叉口,南大门腰铺镇担子路段,均有改造提升计划。改造提升将在道路两侧、重要路口、绿地院墙等处布设特色装饰景观或公益小品等,全面提升城市出入口环境品质,打造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此次集中整治分为两个阶段:即日起至6月份主抓整治,突出各类拆建改造及“十乱”问题清理整治;9月份之前主抓提升,突出卫生秩序、美化提升。9月起,我市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确保整治效果。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