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路上出现大坑,原是建设“雪亮工程”

事发滁城南谯北路等路段;市公安局科信科:施工过程中形成,将加强施工期间防护措施

蓝天路上的一处基坑。

近日,有市民向本刊反映,称滁城南谯北路等路段的道路或绿化带上被挖开一个个大坑,不知道是哪个部门所为,挖坑是在做什么。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和调查。

现场走访 

滁城部分路段现大坑

接到反映的当天,记者相继走访了滁城南谯北路、丰乐大道、蓝天路等路段,在这些路段的人行道或者绿化带上看到了一个个新挖开的大坑。这些坑大约在1至2平方米,深度有1米左右。

据记者现场观察发现,绝大部分坑周边均设置了几个“雪亮工程”的反光立锥或明黄色的防护栏,仅有极个别的没有任何警示标语和防护。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对“雪亮工程”并不了解。“这个洞太大了,晚上光线不好,老人或孩子万一不小心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一名路过南谯北路白云商厦门口的市民指着一个没有做防护措施的大坑忧心地说。

部门回应 

为工程施工过程中形成

记者经采访后了解到,这里的基坑原是滁州市公安局在建设“雪亮工程”施工过程中形成的,用于预埋线缆,施工结束后会予以填埋,并恢复至原样。据市公安局科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雪亮工程”取自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其建设范围为滁州市本级的琅琊区及南谯区城区部分,主要用于城市综合管理、治安防控、打击犯罪和应急处突等,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因此市民最近在城市主要道路和街道均可看到新开挖的基坑。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市公安局为市政府授权的PPP项目实施主体,已在建设过程中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加强施工期间的防护措施,对于市民反映极个别基坑周围未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市公安局在接到通知或反映后,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复与安排处理。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