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迎首个祭扫高峰上演,呼吁市民错峰祭祀

滁州网讯 记者上周末从琅琊山管委会及市殡仪馆等相关部门获悉,受传统习俗和天气晴好影响,3月30日至31日,滁城迎来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3月3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学院路和西涧路交叉口处发现,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正源源不断地涌向琅琊山公墓。受交通管制影响,学院路桥四周及观景路两侧均停满了各类车辆。据统计,3月30日-31日两天,琅琊山公墓累计接待各类祭扫群众约7万人次,黄土山公墓也接待了大批祭扫群众,首个清明祭扫高峰如期上演。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为方便市民群众进山祭扫,今年清明期间,学院路沿线禁止摆摊设点,严禁销售各类烟花爆竹,所有摊贩集中入驻琅琊山公墓大门内侧的指定区域。此外,在流量小的情况下,摩托车和非机动车允许进入墓区有序停放;小型汽车允许进入观景路,在公墓入口东西两侧有序停放;对于载有老、弱等特殊人群的小型汽车,管制后允许进入墓区有序停放。

据了解,下一个清明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4月6日和4月7日,届时,市交警部门仍将对学院路和西涧路交叉处至原琅琊书斋段实行交通疏导管制。业内人士在此提醒,由于滁州市区范围的墓区相对较为集中且大都位于山区,广大市民最好避开祭祀高峰,选择文明祭祀、错峰祭祀。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