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失信人摆宴席 法官人性执行促还款

近日,家住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的被执行人王某正在家中大摆宴席,为自己的孙子庆祝10岁生日。正当宾客向王某敬酒时,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中年人走到王某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些什么。王某顿时脸色大变,随即放下酒杯跟着前来的人一起走出了家门。这位身穿西服的中年人正是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

2018年,王某因生意周转向张某借了53000元,可过了约定时间,王某以没钱为由迟迟不还。经南谯区仲裁委员会主持调解达成仲裁协议,双方约定在2018年5月30日前偿还10000元,同年12月30日前再偿还10000元,2019年5月30日前偿还10000元,剩余款项于同年12月30日前全部还清。可过了双方约定时间,王某还是以无钱偿还为由拒绝还款,无奈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让被执行人王某到法院来面谈,可王某一直不愿到法院,并称别人也没还自己钱,自己拿不出钱。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人,王某一直避而不见。近日,执行法官得到消息王某正在家中为孙子办10岁生日,为减少影响,照顾王某自尊心,执行法官换上便装,把王某单独叫出来,在屋外义正言辞地告诉王某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道理,不能因为别人不还自己钱就可以不还别人的钱,并向其释明不履行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看着屋内喝酒的亲友和眼前的执行法官,王某感谢执行法官为自己保住了面子,当下决定近期就主动到法院签订还款协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