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万人赏花游 小岗村“岗上花开”系列活动30日开幕

8B0$8}%I]$])9RDORSJ(D)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天到来,凤阳县小岗村千亩油菜花、八百亩梨花及点缀村庄周边的桃花、樱花相继绽放,成为小岗村春季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3月30日,凤阳县小岗村“岗上花开”万人赏花游正式开幕,众多游客携伴来到小岗村,共同相约小岗遇见春天。

为打造小岗村旅游品牌新形象,3月30日-4月7日,小岗村举办“岗上花开”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岗上花开”万人赏花游、书画家采风写生“花样小岗”、“花仙子”旗袍秀、签约仪式等五大主题。

 

小岗村民表演原生态凤阳花鼓。

旗袍秀。

3月3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举行了小岗培训产业、机场小岗驿站建设、免费领养梨树等多个项目合作签约。文艺演出中,《中国农民歌会》总冠军李刘标、《央视《黄金一百秒》总冠军付鹰、凤阳民歌传承人穆星等文艺达人走进活动现场,采取歌曲、舞蹈、凤阳花鼓表演、朗诵等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游客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花仙子”旗袍秀、梨园美食节等活动也同步展开,为来小岗的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服务。

“阳春三月,岗上花开。美丽小岗既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实践,也是小岗人的期盼。”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说,举办“岗上花开”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就是要打小岗牌,唱鲜花戏,展民俗魂,做好旅游产业发展文章。

签约现场。

小岗村是农业“大包干”发源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该村围绕红色旅游主题,不断完善景点景观美化配套,打造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等红色旅游矩阵。近年来,小岗村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农旅融合、生态发展等核心主题,积极推进“旅游+”工程,利用现代农业、生态资源,发展农业观光、休闲采摘、摄影创作、农家美食、农事体验、节庆活动等乡村旅游,充分展示小岗乡村旅游的多元魅力,提升了小岗旅游品牌效应,实现农民增收致富。2018年,小岗村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小岗村已发展成为安徽省知名的乡村旅游品牌。(韩延龙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