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10万中小学生“网上祭英烈”

滁州网讯 4月2日,天长市汊涧中学2000余名学生在学校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轻点鼠标,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点烛等祭奠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怀念。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天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该市教体局、民政局等单位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市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逾10万人。“网上祭英烈”活动采取网上签名寄语等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化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网上组织学生参加中国文明网和天长市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签名寄语等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网下实践则是组织师生开展扫墓祭奠活动,让学生就近到革命战争纪念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活动。此外,还开展革命传统精神教育,通过举行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引导学生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珍惜幸福生活。

(李炳旺 汪昌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