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王一聪:小小少年,敢作为勇担当

滁州网讯  今年15岁的王一聪是定远县第三初级中学的一名学生。他坚信做人要堂堂正正、勇于担当,做事要勤奋刻苦、一丝不苟,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学生。2018年,他被评为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校里,他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直以来,他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一次在放学途中,王一聪路遇行人追小偷,眼看小偷向他跑来,他沉着冷静趁其不备撞向小偷,两人同时摔倒在地。小偷狠狠地踢了他一脚并准备继续逃跑,他拼命抱住小偷,大家合力抓住了小偷。行人们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失主要向他表示感谢,他默默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王一聪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提升。正是由于优秀的表现,他多次获得班级和学校表彰,学期末的综合素质评价均是“优秀”。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