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殡仪馆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殡仪馆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民探秘“人生终点站”

滁州网讯  4月1日,市殡仪馆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邀请市民代表参观殡仪馆服务流程,了解收费标准、惠民政策,揭开殡葬服务神秘面纱。

1日下午,在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跟随市民代表参观业务接待、遗体整容、火化车间等殡仪服务的全过程。工作人员介绍,市殡仪馆共有3个礼厅,是亲人向逝者告别的地方,礼厅有不同的布置,讲究庄严肃穆,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尊重。

逝者火化时,骨灰会不会出错?“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市殡仪馆馆长魏东祥介绍,火化车间使用的是平板式火化炉,实行一炉一清,全程监控,逝者家属可以申请视频查看。

提到殡仪馆,有人会想到收费混乱,坐地起价,没有标准等问题。“这其实是一种误解,根本原因是不了解殡葬费用的具体构成。”魏东祥介绍,殡仪馆的业务主要包含遗体接送、遗体冷藏、整容化妆、礼厅告别、遗体火化等项目,每一项服务业务均经物价部门批准、备案,实行明码标价、公开公示,以“自愿选择,不强制、不捆绑”为服务宗旨,逝者亲属自主选择,签订书面服务协议。一般来看,治丧群众自主选择的服务费用主要集中在400元至2000元不等,殡仪馆不存在收费混乱问题。

但是也要看到,滁城的殡葬市场存在乱象。魏东祥介绍,围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