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三月春光好 宣讲指导忙

1

(《安徽日报》2019年4月2日8版)

三月春光好 宣讲指导忙

本报记者 罗 宝 本报通讯员 袁松树

“美丽乡村建设好/彻底改变脏乱差/垃圾污水要整治/靠大家!”……

在3月26日举办的明光市石坝镇第三届桃花节上,付德霞、李志华等4位村民一边着打锣鼓一边表演三句半《夸民生》,虽然没有歌舞节目绚丽,但用朴实的语言,说身边人身边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连日来,明光市各地陆续举办桃花节,一些单位和乡镇利用村民和游客集聚赏花的机会,通过志愿讲解、现场培训、文艺表演等形式,宣讲政策、法规,指导农业生产。记者在石坝镇太平村小横山下看到,这里桃花漫山遍野,风景迷人,万余名游客齐聚桃园,踏春景、赏桃花、游石坝,文艺表演、旗袍秀、摄影大赛、农产品展销等不一而足。记者在桃林里发现一群身披“明光市普法志愿者”绶带的年轻人,他们来自市司法局、检察院、税务局,穿梭在桃林之中,给游客讲解《宪法》《婚姻法》《民事诉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家住附近鲁山村的66岁游客王学玉听了《民事诉讼法》讲解后,深有体会地说:“十年前,我由于不懂法,被人骗了6万多元,为了讨债,走上诉讼路,费了好大劲打赢官司,追回骗款。”他不仅认真听志愿者普法宣传,还索要了相关的法治宣传材料和法律单行本。石坝镇包集村62岁的游客黄胜霞说,3年前她买了一台空调扇,用了几天就坏了,由于不知道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济上蒙受了损失。“以后再遇到侵权问题,我一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听了明光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薛花的讲解,黄胜霞信心满满。

3月28日,明光市涧溪镇第八届桃花节在九塘村举办。观“桃源八景”、行“桃花令”、“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等活动让八方游客沉醉在万亩桃园。记者看到,在桃园一角,一个果树栽培现场技术指导培训会正在举行,明光市涧溪镇的农业技术专家张发杰、许德祥正在给围观的群众讲解整枝修剪、整修排灌系统、疏花疏果、加强病虫害防治、适当施春肥等栽培技术,探讨市场营销策略。“涧溪镇近几年绿豆、艾草、瓜蒌、西瓜、白芷、桃子等特色农业发展很快,我们希望通过多形式的技术培训和订单签约,让更多群众敢种、会种,发家致富。”涧溪镇农技站站长张发杰告诉记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