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龙岗古镇:红色水乡 千年龙岗

阳春三月,春光和煦,趁着暖阳、伴着和风,不少人带着家人、朋友开启春游模式。

“我一直都对古镇这一类的景点感兴趣,之前就听朋友说龙岗古镇景色好,还是状元故里,这次正好趁着周末天气好,开车带家人一起过来玩玩,让小孩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家住南京的吴忌先生对于天长龙岗的美景连连点赞。

吴先生所说的龙岗,坐落于天长市铜城镇境内,三面环水,犹如一朵芙蓉花摇曳生姿,古称“芙蓉冈”。

千年水乡,古韵悠长。龙岗地处水乡,有七十二眼古井,东、西、南、北四大街和义井街、芙蓉街共六条主街道,按照三横三竖布局依次排开;古街、古阁等错落有致,构成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民居群落。

状元故里,红色水乡。龙岗不大,但“诗书传家”的文风经久绵延,清代曾出过状元戴兰芬,兄弟文武双探花,陈门四进士等。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第九两所分校先后在此办学,是著名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等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

天长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月份以来,龙岗日均旅游人次在2000左右,客流量大幅度增长,四月份,龙岗还将陆续开展美食、民俗、文化等系列活动,让来到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多元的文旅空间体验,回溯悠悠古镇的千年时光。”(王礼 张霆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