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许继伟在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中强调

坚持“以案为鉴” 严查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 李文刚)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重特大事故和昆山燃爆事故教训,坚持“以案为鉴”,提高认识,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构建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许继伟一行首先来到滁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企业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在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许继伟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不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必须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在安徽中普石油能源有限公司,许继伟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调研中,许继伟反复强调,各地政府和相关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要强化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细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好隐患自查自纠。要进行拉网式、立体式的排查,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改。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快建立标准更规范、要求更严格、制度更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甫祥,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