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滁州网讯 随着清明节祭扫高峰到来,我市及早谋划、合力联动,全力抓好清明节祭扫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早部署。成立清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祭扫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抓好清明节祭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立民政、公安、应急、交通、城管、林业等多部门协调配合机制,细化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

严把安全守底线。制定预防群体踩踏、森林火灾、群众突发疾病等应急保障预案;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指示牌,在指定区域设置焚烧池、停车区,配齐消防器材。建立应急值守、检查抽查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等制度,落实突发事件零报告,7个观察点每日报告祭扫情况。

优化服务展形象。殡葬服务单位通过增设窗口,优化流程,设立临时应急救助点等,及时协调解决祭扫量突增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文明、高效祭扫服务。

移风易俗倡新风。大力倡行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和敬献鲜花、踏青遥祭、植树祭奠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利用“两微一网一端”等新媒体转发《文明祭扫倡议书》,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孝亲感恩、树葬、花坛葬、集体共祭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  (郝腾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