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扫黑除恶再发力,“破网打伞”不手软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鼓励群众举报

扫黑除恶再发力,“破网打伞”不手软

滁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0个;今年,警方正在有针对性地开展“清巢”、“挥镰”、“净土”等专项行动,并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等进行深挖。

持续扫黑除恶 铁腕破网打伞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公安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今年,该局依旧表示将精心组织,尽锐出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获取更多的扫黑除恶相关线索,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线索摸排集群大会战”,如以摸排“套路贷”线索为重点的“清巢”专项行动、以摸排农村黑恶势力线索为重点的“挥镰”专项行动、以摸排建筑工程领域黑恶势力线索为重点的“净土”专项行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经梳理摸排出一批有价值线索,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侦办中。

今年,滁州公安新启动涉黑专案6件,先后打掉6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134起,抓获团伙成员94名;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20起,抓获团伙成员38人。

此外,滁州警方坚持破网打伞与扫黑除恶同步进行、同向发力。据透露,我市公安机关今年已向纪委监委部门通报4名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腐败、保护伞问题的涉黑涉恶线索,并在深挖彻查背后“关系网”。

鼓励群众举报 保密且有奖励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0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0个,共破获涉恶九类案件476起,刑拘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共829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064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据介绍,全市公安机关今年开展了“千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设计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折页20万份等宣传材料,并以动画小视频等形式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途径发布;组织开展武装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活动,震慑黑恶势力,鼓励群众举报。

市公安局再次发出呼吁,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公安机关对此将严格保密。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在案件侦办中起到直接或者重要作用的,按照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在严格保守举报人信息秘密的前提下,截至目前,已给予提供线索的18名群众发放奖励3.5万元。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