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铁路将迎清明节客流高峰高速公路出行注意避开堵点

清明节即将来临,铁路开启假日运输模式。根据合肥直属站预测,清明节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73.8万人次,同比增加6.7%,其中合肥火车站发送25.8万人次,合肥南站38.1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5日,将发送旅客21.9万人次,增幅3.3%。

清明假期期间,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为主,扫墓祭祖为辅,管内客流成为主要客流。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方向和安徽省内淮北、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汉宜、广深、西成等方向。其中高铁一日游,最受青睐目的地是黄山、金寨、巢湖,其中金寨红色旅游、巢湖温泉旅游以及黄山景区备受关注。

为保障旅客出行,合肥直属站增开列车16.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9对,普速7.5对,主要为上海、黄山、安庆、芜湖、亳阜方向。合肥火车站特别提醒旅客,目前旅客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都可刷身份证进站,购买普速列车从合肥火车站出行的旅客仍然需要取票进站。

本报讯(记者范克龙)清明节假期将至,因外出扫墓、踏青等活动相对集中,预计省内高速公路短途客流将明显增加。预计从4月4日开始,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开始增长,出行车辆逐渐增多,4月5日将呈现流量最高峰,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时段性缓行现象。 4月7日返程高峰,部分路段通行压力较大。

据省路警中心监测数据分析,清明假期各大城市陵园周边,省内各热点景区以及池州、黄山等油菜花观赏地区路段通行压力较大。易发生拥堵路段包括:G36宁洛高速滁州路段、蚌埠北至沫河口路段;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机场至高刘;G4001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至小西冲路段;G4212合安高速严店至庐江路段;G5011芜合高速王铁、柘皋、巢湖路段;G50沪渝高速沿江段铜陵路段,宣广段广德至宣城路段;S22天潜高速清溪路段等。

此外,合安、合宁、芜合高速均在进行改扩建,通行压力大,易发生拥堵。交通部门提醒提前规划行程路线,尽量避开易拥堵节点。(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