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系列活动 倡导绿色清明

滁州网讯  清明期间,市农业农村局认真组织谋划,扎实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30名志愿者分别深入珠龙镇和共建红庙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材料220余份,提升居民对文明祭祀的知晓度,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形成社会新风尚。组织农机技术志愿服务队深入定远县藕塘镇河北村,结合“点对点”技术帮扶,大力宣传“追忆先贤·传承家风”,引导村民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

开展一次“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局属6个二级机构干部职工130余人分别赴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定远藕塘革命纪念馆、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祭奠革命先烈。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开展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精神,增强爱国情怀,组织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约850人次,通过电脑、手机参加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开展一次“绿色清明”活动。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志愿者180余人次,对办公区域和属地社区范围开展卫生整治大提升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清除污垢,开展环保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210余袋。        

(金 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