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气“变脸”,大风降雨再次袭来

我市今夜将迎较明显降水过程;11日最低气温降至5℃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就连雨水也不忍打扰,晴好成为了主旋律。在阳光照耀下,温度也蹭蹭上涨,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我市4月5日和6日的最高气温直逼30℃。然而随着假期的结束,天气将再度“变脸”。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日白天天气还算平静,不过,夜里到明日白天,受江淮气旋影响,届时雷雨大风、降温和短时强降水等都将登场。

今夜迎较明显降水过程

天气晴暖,春色撩人……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清明时节,气温也一路“昂首阔步”,最高气温达27℃,给人一种恍如夏日的感觉。阳光这么好,不论是祭祀扫墓、踏青赏花还是洗衣晾晒都极为适宜,不过厚衣服还是要留两件在外面,因为新一轮雨水已经在路上。

记者获悉,我市今夜迎较明显降水过程,降水过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走起下坡路,同时伴有较大风力。根据预报,今日白天,晴转多云,今夜到明天白天,中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9℃;10日,阴转多云,气温小幅下降,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5℃;11日到13日,多云到晴,最低及最高气温在5℃到20℃之间。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记者了解到,进入4月以后,江淮气旋影响频繁,往往会带来雷雨和大风等。因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天夜里至明天白天,需注意及加强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后,冷空气威力显现,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7℃到9℃,同时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级。今明两日,气温略有下降,10日起最低气温仅5℃左右,与前期的晴暖反差较大,凉意十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根据天气情况和自身状况等,注意适当保暖,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

(预报员熊 敏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