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到全椒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许继伟在全椒县暗访时强调

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滁州网讯(通讯员陶 然 记者张开兴)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椒县武岗镇中心村、十字镇界首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并对中央巡视脱贫攻坚整改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等工作进行督导。

许继伟先后来到贫困户桓久明、王佐华、林峰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相关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武岗镇中心村友联鞋业扶贫车间,许继伟详细询问了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贫困群众收入及工作强度等情况。他强调,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的重要途径,要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为主要任务,积极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在武岗镇中心村,许继伟详细听取了该村中央巡视脱贫攻坚整改及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进展情况,了解今年拟脱贫户的分类帮扶措施,查看了“边缘户”的帮扶台账。许继伟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多与贫困群众交流沟通,特别是对于今年的拟脱贫户,要分类梳理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措施扎实有效;要对贫困户和“边缘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培育产业、发展产业、壮大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大力培育发展壮大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有较好收益的产业,努力激活并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许继伟对全椒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全椒县帮扶干部能够及时入户开展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成效明显。针对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项对账销号,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到彻底整改。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