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关爱“星星的孩子”,传递爱与温暖

琅琊区北门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星星的孩子”,传递爱与温暖

滁州网讯 自闭症是一类以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2014年初,琅琊区北门公共服务中心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个别家庭有自闭症儿童,他们对声响不敏感,严重缺乏与他人和社会的情感交流,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小星星”们需要父母全身心投入照顾他们,且康复治疗费用较高。

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014年5月,中心建立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了教室、活动室、休息室等,搭建星星孩子家园活动平台,并明确由中心团工委负责建立专项志愿服务组织。

自成立以来,项目向社会各界积极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争做志愿者,为“小星星”们寻求爱心赞助。截至目前,星星孩子家园共有专兼职志愿者130余人,设有“星星孩子家园”“琅琊医院”“首佳心理咨询”等9个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290余次,受益自闭症儿童约80余人。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