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带火滁州生态休闲游

滁州网讯 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春光宜人,滁州境内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据统计测算,清明节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8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39.1%。

生态游引领时尚。滁州地处江淮分水岭,旅游景区70%以上为生态绿色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带上家人、亲朋,踏青祭祖,放松身心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市22个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53.7万人次,门票收入1576.4万元。 

短程游成为主力。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小车免费放行,大量游客选择高品质、快节奏的高铁动车游或中短途自驾游,客源结构以散客为主,返乡祭祖的游客明显增多。游客大多以家庭、亲友及小团体形式出行,自驾游唱主角。各地旅游市场接待的自驾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70%以上,景区车流量激增,到处都是来自上海、南京等周边城市及本地区的中短程自驾游客。

休闲游精彩纷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琅琊山风景区联合市文化馆举办汉服展示活动,小岗村举办“岗上花开”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来安仰山、全椒大墅、明光涧溪等地桃花盛开,游人不断。凤阳县接连推出了“探秘明中都 考古新发现”、“春游江淮请您来”凤阳站等活动。全椒西部55公里生态旅游环线上,随处可见背包族、骑行族的休闲身影。来安乡村游人气旺盛,兴茂旅游度假区、景华生态园、小李庄等旅游景区景点人潮涌动,成为清明节游客体验民俗风情、品尝农家土菜、呼吸新鲜空气的绝佳去处。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