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河面漂浮死鱼,现场恶臭难闻

位于滁城龙蟠河全椒路桥与浩然桥之间水域;市园林局:系受生活污水污染所致,现已打捞并清理

1

龙蟠河河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渍。

滁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热线反映,在滁城龙蟠河全椒路桥与浩然桥之间水域河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污和大量死鱼。如今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而龙蟠河河面上却出现如此状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收到爆料后,记者前往对此事进行了走访和调查。

现场走访

死鱼漂浮河面,现场散发恶臭

接到反映后,记者于4日下午来到现场,沿着龙蟠河南侧岸边行走看到河水总体还算清澈,而在全椒路桥与浩然桥之间的水面上却漂浮了一层绿油油的污渍、杂物等,还有不少翻着白肚的死鱼漂在上面,小的只有小拇指长短,大的足足有30厘米,阵阵恶臭扑面而来。

据现场一名环卫工人介绍,这种情况早在半个多月前就有了,已经捞走了上百公斤的死鱼。一名常在这里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最近他发现这里的河水变得很浑浊,河面上还漂浮着不少死鱼,不知是什么原因。“如不及时打捞,天气逐渐回暖,腐烂的死鱼恐怕会进一步污染水体,影响公园环境和水体生态。”采访中,多名市民担忧道。

部门回应

河流受到污染,已经采取措施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滁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公园管理科。“文昌花园小区过龙蟠河污水管网损坏,导致生活污水流入河里,加之近期少雨,龙蟠河来水较少,河流受到污染,大量的鱼因此死亡”,该科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发现问题后,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紧急协调市政部门对破损的污水管网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好;其次协调上游水利部门,于8日下午开闸放水,进一步净化龙蟠河水域水质;三是立即组织人员、船只,开展打捞死鱼与水面杂物、杂草的清理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将时刻关注龙蟠河水质,积极采取相关有效的保护与改善措施,同时加强巡查、管理,确保龙蟠河水面干净整洁,让市民安心游园。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