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诚信母亲张玉荣获评“中国好人”

滁州网讯 她叫张玉荣,是明光市管店镇管店村村民。父亲早早去世,女儿6岁时丈夫去世,2018年女儿因白血病去世……疾病和苦难没有压倒这个“女汉子”,纵使命运坎坷,她仍自强自立。面对为女儿治病筹集而剩余的43万元善款,她说,“别人赚钱也不容易,我们把钱退给大家吧!”她的诚实守信感动了无数人,日前,她被评为2019年3月份“中国好人”。

2018年4月,张玉荣22岁的女儿张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女儿治病,女儿的三姨张玉梅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短短6天内,全国1万2千多名爱心人士为张蕊筹集到了50万元。然而遗憾的是,众人的爱心没能挽留张蕊年轻的生命。面对善款,张玉荣和家人毅然决定,悉数退回。在张蕊去世后的一周内,张玉荣和家人整理了一份费用明细,将尚未使用的43万元善款全部退还。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