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通报“厕所革命”抽查情况 基本达到相关标准

4月8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按照《江西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我省对2018年度全省“厕所革命”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随机抽查304座新改建公厕和415户农户改厕,基本达到相关标准。部分市、县创新理念、科学谋划,在设计标准和施工档次上下功夫,建设了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公厕。

据悉,此次共从11个设区市中心城区抽查131座新改建公厕,完成率为98.5%;从18个县(市)随机抽查57座新改建城区公厕、22座建制镇公厕、44座乡村公厕、32座旅游公厕、8座交通公厕、10座加油站公厕,完成率均为100%;从18个县(市)随机抽查415户农户改厕,完成率为95.2%。各类公厕功能基本完善,落实了专人管理、制度上墙,基本做到地面无积水、墙面无污渍、厕位无积粪、空气无异味,上下水通畅,照明正常,周边环境基本保持干净,未发现蝇蛆。部分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提供热水、洗手液、纸巾等,少数公厕实现实时检测、智能喷淋除异味、刷脸取纸等。

“厕所革命”有效缓解了群众“找厕难”“如厕难”问题,改变了群众以往对公厕“脏乱差”的印象,对厕所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但此次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如由于少数市民、企业阻挠公厕选址,特别是在人口密集区和居民区周边,公厕选址难导致城区公厕建设滞后。还有个别县重视不够、公厕标识不完善、少数厕所建设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对此,我省要求各地对照《城市公厕设计标准》查缺补漏,按照《江西省城乡环卫标识》规范设置公厕标识牌,重点加强农户改厕引导,力争户户享有无害化卫生厕所;合理布局城乡公厕,确保“厕所革命”任务如期完成。(记者杨碧玉 通讯员何华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