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县“种好梧桐引凤来”

1

(《安徽日报》2019年4月11日10版)

凤阳县“种好梧桐引凤来”

2018年9月26日下午,凤阳天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如期举行。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在“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上郑重签下名字,以农业改革闻名全国的凤阳县有了首个院士工作站。凤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县引进高端科技型人才、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典范,是该县产业科技工作中的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凤阳县坚持党管人才,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外引内培、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保障等措施,吸引和储备高层次人才,为建设‘创新淮滨、大美凤阳’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凤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介绍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专门成立凤阳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人才服务提供政策保障。

凤阳县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说,该县立足优势产业,做好高端人才引进,还利用安徽科技学院在本县辖区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由学院每期选派15名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到县直单位挂职,任职1-2年,形成常态。加强本土人才培育,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企业家参加专门培训,采用多种形式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育。搭建服务平台,加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力度,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积极促进县内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

“现实基础和客观条件不同,对人才的需求不尽相同,人才配备适用、适合,才能见实效。” 凤阳县殷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傅培勇深有体会地说。该镇致力打造旅游特色乡镇,对相关专业人才求贤若渴。凤阳县委组织部不仅为镇里配备了有旅游专业学习背景的领导干部,还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为镇里引进旅游、土木工程、建设规划类急需人才,加速当地旅游业发展步伐。

人才招得来,还要留得住。据了解,凤阳县在全力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舞台的同时,还努力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该县为引进人才提供购房、生活、健康医疗、创新创业等一站式服务;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调动企业作为人才引进主体的积极性,积极为引进人才创造优质工作、生活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