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露天排水渠内垃圾遍布污水横流

位于滁城清流西路南侧;部门回应:将组织人员清淤并清理干净

露天排水渠内满是油污和垃圾。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热线,反映滁城清流西路南侧有一段长约百米的露天排水渠,里面垃圾遍布,而且臭味扑鼻,不但有损城市形象,还担心对市民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期盼相关部门能够处理。

现场 

排水渠内垃圾遍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滁城清流西路南侧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门口,见到了市民投诉的那条长约百米的露天排水渠。只见该条沟渠里面堆积了一层黑黢黢的淤泥,两旁杂草丛生,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油污和垃圾。这里紧挨着学校、驾校训练场和御天下等小区,沟渠附近不时散发出阵阵臭味,路过的市民纷纷掩鼻而过。

“这处排水渠每天都一股臭味,我就住这附近,平时连窗户都不敢开。尤其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更容易孳生蚊蝇、蟑螂等害虫,老鼠也经常出没。”一名正在等候公交车的市民无奈地说。采访中,多名市民对此表示疑惑并期盼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根本解决,例如将沟渠改建为暗沟。

部门

前去清淤尽快清理

记者随即与滁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该负责人介绍,已知悉此事,将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前去清淤并清理垃圾。他同时表示,此前已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但排水渠内的垃圾给清理工作带来难度,也曾劝说市民不要往渠内乱扔垃圾,但效果不大。该负责人呼吁,希望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从自身小事做起,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针对该处排水渠能否有望改建为下水道,彻底解决沟渠污染、产生臭味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道,“该处排水渠所处位置是老城区,因受现有情况和条件等局限,短期内将其改建为下水道并不适宜。”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