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紫薇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活动 ——亲近自然 发扬传统

                    4月12日,紫薇小学开展以“亲近自然 发扬传统”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活动。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出门踏青,放松心情,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大好时节。4月12日,滁州市紫薇小学组织学生赴琅琊山开展了以“亲近自然,发扬传统”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活动。    1.醉翁亭前诵经典   五年级7班的师生在醉翁亭前朗诵了《醉翁亭记》,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吟出了琅琊山的秀美和欧阳修的洒脱。“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来往游客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2.玩转风车 拥抱春天   为了感受春天的美好,陶冶情操。一年级3班开展了“玩转风车 拥抱春天”主题活动。活动前,老师带学生了解制作风车的材料和制作方法,学生在家学做风车,感受制作风车的乐趣。活动中,学生手举风车,在老师带领下,迎着风笑着、跑着,让风车转起来,欢快的笑声在青山绿树间回荡。    3.24字价值观记心中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三年级6班组织学生在洗心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温故。活动既展示了学习背诵24字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同时也倡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树叶作画留春天   为了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三年级7班开展了树叶画创作活动。学生们根据捡拾的树叶发挥奇思妙想:通过树叶的不同形状和颜色,塑造出一幅幅美丽的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留住春天。树叶画的制作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更增强了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此外,不少班级还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学生们戴着红领巾、手举小旗向来往游客宣传环保知识,随手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学校希望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活动,帮助学生走出校园接触自然、培养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文/图 贾敏孙桂萍) 

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吟出了琅琊山的秀美和欧阳修的洒脱。

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来往游客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

同学们手举风车,迎着风笑着、跑着,让风车转起来。

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在青山绿树间回荡。

同学们在洗心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温故。

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根据捡拾的树叶发挥奇思妙想,塑造出一幅幅美丽的画。

通过树叶的不同形状和颜色,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留住春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