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捡烟头有奖兑换地点调整

新地点在人民广场东侧,收集来的烟头将集中焚毁

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 创建靠民

滁州网讯 昨天上午,“烟头不落地 亭城更美丽”活动烟头收集点调整到滁城人民广场后首次开展有奖兑换工作,当天共有500多位市民前来兑奖。据了解,自今年2月我市开展该项公益活动、引领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每一个兑换日都有三四百位市民前来兑换奖励。

捡烟头兑换场所有调整

14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人民广场东侧的小广场,很远就看到参加活动的市民在收集点前排起了“长龙”,现场工作人员来回引导市民有序排队。

市城管执法局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烟头兑换工作办公地点设置在百合花园小区内,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由于参与人数众多,给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不小影响,“从4月14日起,我们将兑换点改在人民广场进行,既减少了对小区居民的影响,又有助于扩大活动影响力。”

由于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关注,加上上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兑换工作顺延,当天前来兑换的市民人数大大出乎现场工作人员的预料。北京环卫在现场协助兑换烟头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这一活动开展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收集的烟头将集中焚毁 

兑换收集来的烟头会怎么处理?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收集上来的烟头,在现场用封条密封在垃圾袋内,当天活动结束后用专车集中装运,车厢也要用封条密封后运至垃圾焚烧厂。在焚烧厂那边,同样也有工作人员负责接车检查封条,确保不会有一个烟头外流。

在采访中,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兑换中出现的情况作出解释。“有时候市民送来的烟头由于含水量过大,甚至有的含有钢筋头、泥土等杂物。在保持相对公平的前提下,市民可以选择本次不兑换,待晒干水分、刨除杂质后再来兑换;也可以选择扣除烟头中的水分和杂质重量后计算兑奖金额;或者通过增加烟头数量的方式达到兑换标准。”该工作人员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按规定要求提供烟头。

(记者 郭 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