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张祥安主持会议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紧盯重大案件、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行业,把“办案、打伞、断财”作为主攻方向,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深挖根治、精准发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王太新)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推荐、加快小岗干部学院建设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2019-2022年滁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滁州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研究《全市卓越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民营企业家评选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紧盯重大案件、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行业,把“办案、打伞、断财”作为主攻方向,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深挖根治、精准发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力量,科学调度办案力量,统筹调配各种资源,推动实现快侦快诉快判。要密切合作,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制定并实施好我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滁州实际,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干部“大培训、大锻炼”,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加快推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派驻全覆盖、坚持内涵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督,实现派驻监督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加快推进小岗干部学院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发展思路、狠抓教研教学、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成为全国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推荐工作,大力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准入、素质提升、报酬待遇、发展空间、日常管理、考评奖惩、退出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措施,积极推进职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励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