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基层公安单位,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张祥安在公安部门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4月1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基层公安单位,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在琅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张祥安看望慰问了刑侦人员和办案民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鼓励他们敢于接受斗争考验,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坚决打击危害社会的黑恶势力,坚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安定。

张祥安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同时也在考验着我们干警队伍,希望广大干警正确对待这次专项斗争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发扬人民公安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敢于向黑恶势力挑战,敢于亮剑,坚决打赢这场战争,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要坚持抓好大练兵活动,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高昂斗志。要强化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绝不给敌对势力、暴恐分子、黑恶势力有可乘之机。

在听取市公安局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后,张祥安充分肯定去年以来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公安部门处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线,是主力军,广大公安干警要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消除模糊认识、错误思想和一些不应有的顾虑,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从现在开始,工作重点要聚焦到摸线索、办案件上来,坚决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其次要聚焦重点问题,尤其是重点案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等。第三要整合力量,加强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第四要做好协调作战,密切与其他部门合作,坚决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优化我们的生态环境,把我们的各项工作纳入到正规化、常态化轨道,最大限度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要通过办案不断总结探索一些共性问题、规律性问题,为下一步机制建设、漏洞堵塞总结经验、找出办法、打好基础。

市领导秦仲鑫、张祖武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