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成立特扶家庭协会关爱特殊群体

滁州网讯(通讯员黎 田 记者吕静远)近日,琅琊区成立特扶家庭协会,该协会由琅琊区特扶对象自愿组织成立,宗旨是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实现全区计生特扶家庭成员之间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助人自助的目标。

据悉,“特扶家庭”是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以来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亟需社会关怀关爱。该区高度重视,筹资70万元,实施“先锋特扶关怀工程”项目和“4+N”结对帮扶行动,与基层党建、民生工程有机融合,为每户特扶家庭确定1名区卫计委党员同志、1名街道领导干部、1名社区(村)委会干部、1名家庭医生,通过走访聊天、节日慰问、健康咨询、整理家务、生活照料等多种方式,确保关爱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2018年度以来,该区以党建项目为抓手,已陆续组织特扶对象户开展全椒一日游、摘枣子、“重阳节趣味游戏暨健康义诊”等大型活动20余次,搭建了一个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