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滁州网讯 近年来,定远县民政局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2018年共救助55156人,支出医疗救助资金3684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民政力量。

规范22个乡镇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完善救助窗口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城乡医疗救助申请和受理渠道畅通无阻,让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完善医疗救助政策,扩大医疗救助范围。严格按照《定远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的规定,规范实施医疗救助。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省内住院实行“351”政策兜底。提高救助比例,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资助困难群众参合参保,实现应救尽救。

加强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坚持把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宣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通过创办宣传栏、印发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手册,深入乡镇农户对民政医疗救助政策做广泛宣传。同时将城乡医疗救助申条件、流程及办理时限等内容在县政务公开网公布,让广大困难群众充分掌握政策,了解办事程序。

公示监督到位。为增加工作透明度,坚持在县政务公开网对城乡医疗救助对象、救助金额、救助时间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医疗救助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违反要求的,一经查实,取消救助资格,真正做到让城乡医疗救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许 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