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道德信贷为有德者插上腾飞翅膀

滁州网讯 “在我的凤画事业发展最需要的时候,道德信贷帮了我的大忙!”在凤阳,一提到道德信贷,凤阳凤画传承人张维武感慨万分。

张维武因为长期义务传承凤阳凤画,于2016年3月被评为助人为乐“滁州好人”。2017年初,张维武打算进一步发展凤阳凤画事业,可是家里现有资金不能满足店面转移、扩大经营需求,他通过县文明办的宣传,得知凤阳政府实施了道德信贷工程,像他这样的市级好人,可以贷款20万元,而且政府三年财政全额贴息。当年5月份,张维武向凤阳农商银行申请道德信贷,并由凤阳中都担保公司担保,该公司安排业务人员收集资料,展开调查,并积极联系凤阳农商银行,凤阳农商银行次月便为其发放了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他的艺术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目前,张维武的凤画事业做得非常顺利,他本人在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的同时,还帮着向其他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宣传凤阳县道德信贷工程。

据了解,2010年2月,凤阳县开始实施道德信贷工程,并向首届“道德模范”发放了“道德信贷卡”,实施用道德作抵押,优先获得低息贷款的“道德信贷工程”,让道德信誉物化为“道德信贷”,解决了“银行有钱不敢贷,创业缺钱贷不来”的矛盾,为道德模范发展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持,让道德模范“名”“实”双收。

道德信贷工程实施以来,受到中央、省、市的高度关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2015年在滁州市试点,目前已经在全省实施。

多年来,该县扎实推进道德信贷工作,坚持让道德模范成为致富模范的目标,扩大道德信贷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道德建设与经济发展、文明乡风建设良性互动,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政府运作、市场化担保、财政贴息、程序规范的道德信贷良性运行机制。

2017年5月24日,凤阳县举行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向县级以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小岗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163人集中授信共1710万元,实现了道德信贷工程的不断延伸。

截至目前,全县共授信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优秀志愿者近900人,授信金额1亿多元,共有350多人用信5000多万元,累计贴息150多万元。

(陈友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