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农家书屋”助春耕

滁州网讯 “种田不能全凭经验,得动脑子、学科技。现在我们一有时间就来农家书屋查资料、学技术,为春耕做准备。”近日,在凤阳县临淮关镇向阳村农家书屋,村民们一边翻阅书籍,一边讨论今年各自的打算。

每到春闲时,该镇农家书屋总会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的热潮。农民纷纷走进书屋“充电”,特别是针对如何选种、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如何选择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

近年来,临淮关镇切实将农家书屋建设当作一项惠民工程来抓,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同时,结合各村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配备了农业科技丛书,常年向农民免费开放;各农家书屋管理员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送书进户等延伸服务,吸引农民走进书屋,引导农民读好书、用好书。此外,书屋管理人员还对问题进行汇总,组织农技人员进行技术讲座培训、田间指导,帮助农民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当前的春耕备耕提供好服务。

(文临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