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倡导“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我市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倡导“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琅琊区清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卫月”宣传活动。

滁州网讯 2019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活动月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4月16日,在市卫健委、市爱卫办统一组织下,我市各地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义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厕所革命”对改善城乡环境、预防控制疾病的重要意义,普及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及卫生防病科学知识等,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集中宣传,倡导“厕所革命”

卫生厕所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推进“厕所革命”是改善城乡环境和人文面貌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据介绍,近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广泛开展和“厕所革命”的持续推进,有效改变了农村地区无卫生厕所或厕所脏陋不堪的状况,减少了霍乱、痢疾、肠道寄生虫病等疾病的发生,控制了疾病的传播流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

小小厕所,牵涉大大民生。昨日,在琅琊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级民营医院、门诊部和南谯区珠龙镇卫生机构等多地,我市广泛开展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标语、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单和义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及健康生活方式等科学知识。

广泛宣传,共促卫生健康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我市将结合“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主题,开展系列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和特色鲜明的专题活动,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组织开展持续有效的“厕所革命”宣传活动。

同时,结合“厕所革命”行动,我市也将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传播卫生防病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记者卢晓东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