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实验中学道德讲堂讲身边好人故事

滁州网讯 “友善是阳光给人温暖,友善是鲜花给人香甜,友善是甘泉给人滋润……”4月17日下午,滁州市实验中学阶梯教室内歌声悠扬,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20余名学生齐声合唱《友善歌》,在阐释“友善公益”意义的同时也拉开了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友善季”活动序幕,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0A6F9E9AC92362FA6D270659EC54C002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和大家分享了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浙江温州已故乡村医生王珏,以及滁州好人徐宏阳、安徽好人朱国兴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感受到了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无私情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互赠祝福卡传递友善,分享感悟。受一件件鲜活事例的感染,大家纷纷在谈感悟、作承诺环节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致认为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该校校长徐泽娟告诉记者,讲故事环节讲述的滁州好人徐宏阳,安徽好人朱国兴都是该校优秀学子。学校通过用身边人典型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和道德力量感染心灵、启迪智慧,以此来激发了大家“崇德向善”的动力,营造了“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据悉,除了“友善季”活动以外,该校前期还举办了“敬业季”、“诚信季”、“爱国季”等不同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思想道德基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