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定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许继伟深入定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加大攻坚力度 提高脱贫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定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正如火如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把准方向,精准对接,严实作风,持续加大攻坚力度,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继伟深入定远县朱湾镇雍圩村,先后来到因残致贫的联系帮扶贫困户宋德付、齐长龙家中,翻看扶贫户档案、扶贫手册,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收入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对帮扶工作还有什么要求。当得知宋德付儿媳马上就要到扶贫车间工作,许继伟鼓励她要多学技能、努力工作,让全家早日过上富足生活。齐长龙今年养殖了几百只家禽,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干劲越来越足,日子越过越好,许继伟赞赏地说,只要肯奋斗,脱贫致富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朱湾镇雍圩村扶贫车间主要生产针织类服饰,吸纳贫困户36人。在车间内,许继伟关切地询问贫困户工作生活情况。他说,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近就业,既满足了照顾家庭的需要,又让他们自食其力摆脱贫困,是一条好路子。

在听取范岗乡开润箱包扶贫驿站采取“扶贫资金+生产车间+政府扶持+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介绍后,许继伟表示,扶贫工作务必做细做实,坚持精准对接,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纳入扶贫车间,充分发挥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的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中,许继伟沿途不时停车,察看了解稻虾共作、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边看边问成本效益。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各地要因地制宜,挖掘资源优势,推进精准扶贫,壮大产业经济,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和发展动力,真正让贫困户摆脱贫困。

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及定远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