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到天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王图强在天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

聚焦人民立场 聚力服务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赴天长市石梁镇等乡镇走访看望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县乡人大建设并重点考察乡镇基层人大工作。王图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都要聚焦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都要聚力服务发展,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代表走访周”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倾听群众呼声意见建议,整理归纳之后报天长市委、送天长市政府,书记、市长分别作出批示交由相关部门办理,成效尤为明显。王图强对这一做法当场予以表扬,同时建议并鼓励天长市充分发挥本地乡镇经济发展较快这一有利条件,积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工作,努力为滁州市今后相关立法工作做出有益探索。

王图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聚焦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反映人民群众发展意愿;聚力服务发展,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突出主题、突出重点,找准问题、搞实数据,注重经验总结、注重成果转化,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客观、高效有益的依据。

调研期间,王图强还走访看望了孙运锋、王立彬、时文梅等来自民营企业的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勉励他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及时反映基层民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富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随同调研。天长市市委、市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并作有关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