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亮牌”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天长市住建局全面落实“红黄绿”牌管理制度,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实行精细化管控。

该市根据主体责任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到位的情况,分别对建筑施工项目出示“绿牌”“黄牌”或“红牌”,即被评定获挂“绿牌”的可正常施工;对于挂“黄牌”的,由监管机构约谈项目负责人并纳入重点监控范围,督促项目在限期内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而对于挂“红牌”的项目,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并责令停工整改,予以立案处罚。

自去年以来,天长市住建局结合大检查结果和动态评定,评定红牌项目1个,占比0.5%;黄牌项目7个,占比5.3%;绿牌项目95个,占比94.2%。此外,为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天长市还实行“管罚分离”,成立了建筑工地扬尘案件整治审查组,专门查办扬尘违法案件。截至今年2月,该局共处罚扬尘违法行为25起,罚款金额22.7万元,目前还有3起建筑工地扬尘违法案件尚在审查调查中。

(李志明 宣金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