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唐先义:85岁老人,陵园义务讲解50余载

滁州网讯 他叫唐先义,是个85岁高龄的老人。自1966年从部队复员转业至今,每逢重大节日,他都会到全椒县石沛镇周岗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当地发展红色革命事业的故事。每次往返80公里,风雨无阻,就这样坚持了半个世纪。今年2月,唐先义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滁州好人”。

“看到父亲的名字刻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上,我感到很光荣。作为烈士的后代,我有义务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唐先义说,这是他决定在周岗烈士陵园开展义务讲解的初衷。

从唐先义在滁州的家到周岗烈士陵园,直线距离40公里。多年来,他坚持讲解,风雨无阻。一场讲解下来,常常口干舌燥,因此他的腰间常年挂着一个水壶,到了饭点就在集镇上随便买点吃的。为了方便联系,他自费印制了数百张“周岗烈士陵园义务讲解员”名片。“讲解革命历史是为了让人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今年85岁,走路还利索。只要能走动,我就要继续讲下去。”唐先义坚定地说。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