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这里的盲道上竟然有停车线?

位于滁城南谯中路人行道;相关部门:严禁侵占盲道,将进行调查处理

1

停车位上的车辆将盲道堵得严严实实。

滁州网讯 “好好的盲道,怎么给划上了停车位,上面停放汽车后,这让盲人怎么通过?”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反映滁城南谯中路一处人行道上的盲道,不知被谁划设了机动车停车位,车位上停放了不少车辆,给盲人出行留下了安全隐患。

市民反映 盲道被划上停车位

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在滁城南谯中路西侧一段人行道处,只见长约15米的盲道上,划设了7个左右的机动车停车位,车位上停放了6辆机动车,将此处的盲道堵得严严实实。

“车位划到盲道上,停车后盲人怎么走?”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住在附近小区,经常看到此处车位上停满车辆。“盲道上停放车辆,太没素质了。”市民李先生认为,盲道是盲人的特殊道路,为盲人行路提供方便,随意侵占盲道的行为,不仅是素养问题,也给盲人出行留下安全隐患。

“此处是不给停车的,城管会经常来查。”附近一家商铺的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人在此停车,还被贴了罚单。记者看到,车位边的一棵树上挂着一块硬纸板,上面写着“友情提示:禁止占用,盲道停车,后果自负”等字样。

相关部门 将调查侵占盲道行为

“盲道严禁侵占,不能划设停车位。”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原则上盲道两侧25厘米范围内不能有障碍物,市政负责盲道的铺设工作,不划设停车位。

附近一家商铺店主告诉记者,他们店铺开业时此处车位就存在,可能是之前商家留下的,无论车位是谁划设的,无论合法与否,只要车位存在,肯定会有人将车辆停在盲道上。

“此处停车位也不是城管划设的,我们将派人前去调查。”南谯区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盲道严禁侵占,近日辖区城管部门也接到市民反映,将前去现场调查处理,“希望市民停放车辆时,不要侵占盲道,为盲人留下一条畅通之路。”

针对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