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国416个本科专业被撤销涉及安徽三所学校的9个专业

人民网合肥4月22日电(汪瑞华)日前,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共有416个本科专业被撤销,其中涵盖安徽三所高校的9个专业。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结果显示,与2014年被撤销的67个专业相比,2018年大学被撤销的专业增加了5.2倍。

此次撤销本科专业中,安徽省共涉及三所本科高校的9个专业。其中,安徽农业大学被撤销的专业分别为中药资源与开发、园艺教育、农村区域发展、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安徽师范大学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被撤销。另外,滁州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人文教育两个专业被撤销。

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绍稳介绍,高校本科专业的调整是一个动态过程,一方面会与就业市场需求相关,另一方面也与学校本身有关。新增专业和撤销专业都是为了优化高校专业布局,从而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

同时他提醒,作为考生应及时关注高校专业的调整情况,旧的会被撤销,新的也会出现,考生应淡化专业概念,更倾向于课程体系的考虑,在报考时可选择学校的优势专业,比如安徽农业大学的茶学和林学等。

据了解,在此次专业调整之前,安徽农业大学共有专业82个,经过此轮调整,全校还有专业77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