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陆培勇:让税徽在扶贫一线闪闪发光

陆培勇照片

陆培勇

人物简介:陆培勇,男,1977年9月生,敬业奉献好人,定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2014年10月,陆培勇由市地税局选派,前往定远县严桥乡严桥社区,担任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工作期间,他把严桥当成了第二个家,一心扑在村里的工作上。个人获得2017年滁州市“十佳驻村工作队长”、定远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严桥社区被滁州市评为“十佳脱贫村”、全省远程教育基地示范点。

正文:

陆培勇同志是定远县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14年10月,由市地税局选派,前往定远县严桥乡严桥社区,担任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驻村工作期间,他把严桥当成了第二个家,带领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选派工作目标要求,积极探索,任劳任怨,真情付出,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税徽在扶贫一线闪闪发光。由于踏实苦干,陆培勇同志获得了2017年滁州市“十佳驻村工作队长”、定远县“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定远县地税局优秀公务员。严桥社区被滁州市评为“十佳脱贫村”、全省远程教育基地示范点。

陆培勇自到严桥社区挂职以后,既要照顾年近80岁的父母和只有周岁的儿子,又要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为此,他充分利用好在村的工作时间,放弃节假和双休日,从每一份申请报告到项目实施,从包户到落实扶贫政策,从党建软件资料到硬件建设,事无巨细,都亲力亲为,从不叫苦怕累。根据选派工作要求,他走遍社区内16个村民组,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制定出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有序进行落实。

选派后,陆培勇同志一直按照制定的工作目标,逐项落实。三年来,他多方奔走,争取到项目资金1300多万元,完成道路、水利、卫生、光伏发电等项目11个。把社区原本的“鸟巢”式办公场所变成500多平方的花园式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集体经济由原来不足3万元的年收入增长到20万元,确保社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检查,让社区内所有贫困户脱贫,让贫困村摘帽。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陆培勇作为扶贫工作队长,不仅要统筹社区内脱贫攻坚工作,还结对帮扶5户贫困户,其中李福东一户,家无土地,妻子多病,一双儿女正在读高中,家庭情况非常困难。为了帮助其家庭早日脱贫,他多方寻求帮助,在工业园区嘉禾食品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安排李福东到公司就业,同时为其妻子进行产业发展扶持,还每年为其子女捐助2000元的助学金,确保子女上学。经过三年的帮扶,李福东一家摆脱了贫困,目前一家正准备申请小额信贷资金投资养殖孔雀产业。通过帮扶,李家不仅从生活上摆脱贫困,更从思想上摆脱贫困。

2017年严桥社区被确立为农村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点,这是全县唯一一个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作为第一书记,他责无旁贷。为了做好示范点工作,他多次召开社区两委会议,带领两委人员外出参观学习,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按照标准化建设41项工作要求建章立制,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建文化墙、“三榜三栏”、党建文化展示室、党建工作室等,为做好社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软硬件基础。为了强化组织保障能力,增强“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陆培勇同志的带领下,按“两学一做”常态化要求,深入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村入户调研、设立群众举报信箱,组织考察学习,找差距、找问题、想办法。工作中,制定了五项工作“清单”和绩效奖惩机制,将税务管理理念引入社会治理,让税务干部形象在另一个层面上得以树立。

陆培勇同志在选派工作岗位上,做着应有的工作,但是他没辜负党组织和社区人民的期望。他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让税徽更加闪光。对于未来,他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继续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