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朱学峰:爱岗敬业 热衷社区公益

朱学峰

朱学峰

人物简介:朱学峰,男,1968年4月出生,助人为乐好人,滁州市经开区金色春天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事迹简介:朱学峰,主动担责,带领小区管理步入正常化。小区前期物业管理混乱,业主反应强烈。业主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矛盾加剧,各类投诉不断。为改善现状,朱学峰主动担当,并成为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一条沟通桥梁,此后矛盾急剧下降。2017年1月8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朱学峰以全票当选业委会主任。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引导小区规范管理

为了提高小区管理水平,改变小区物业管理面貌,朱学峰带领业主委员会制定物业服务考核制度,成立物业服务考核小组。制定了金色春天小区《业主公约》和《金色春天小区议事规则》。金色春天小区从2018年开始多次得到省、市及经开区领导认可,并多次代表滁州市住宅小区接受检查。

廉洁自律示范,建设强有力的业委会队伍

为了建立一支让业主信任的业委会队伍,朱学峰重视廉政建设。他提出业委会工作要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他带头执行《议事规则》,所有重要事项必须经业主代表大会授权,经业主委员会会议讨论。为了约束自己,他提议建立了小区《财务审查机制》,所有涉及到小区公共收益收支的事项,必须经会计事务所审计,审计结论向全体业主公布。为了规范业委会履职行为,他提议建立了《金色春天小区财务审核小组》,将自己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为了小区的各项事务,朱学峰付出的精力最多,花费的时间最多,垫付的费用最多,但他从不向业委会诉苦,从不接受业委会额外补助。他总是说:“金色春天就是一个大家庭,好了大家才有好的小家,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广大业主受益,我也同样受益”。

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全面提升小区品位

文明创建期间,为激发广大业主的创建热情,朱学峰提出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的思路,让广大业主找错、纠错,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提高创建工作。为了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街道、社区、小区共同提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思路,即“党建+自治”深度融合,小区坚持在党组织引领下,业委会自治,把“五老”人员吸纳进实践点,设立小区文明论坛、文明观察员、党员先锋讲堂等,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热心公益、文明监督、以身示范的作用,引领小区居民爱党爱国爱家;完善小区志愿服务体系,以实践点为平台,打造“3+1”模式,即街道、社区、小区三个志愿者服务队。

业委会主导“点单式”活动。由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作为主体,征求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分类登记,及时解决。下阶段,朱学峰表示继续将带领全体业主朝着为“环境优美、居住安全、邻里和谐”的滁州市标杆示范小区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