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胡永华:务实为民,温暖人心“解忧大姐”

IMG_9779

胡永华

人物简介:胡永华,女,1963年10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新区办事处高庙社区高桥组组长。    

事迹简介:胡永华同志居住在滁州经开区城北办高庙社区高桥居民组,她是居民组的组长,在几年的居民组工作中,她热心为居民组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居民组的每家每户,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各方面工作的要求。胡永华同志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需要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在马路上,在居民组的小道里,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胡永华同志有一颗善良的心,她热忠于为居民组做实事、做好事,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方面成绩尤为显着。

正文:说起胡永华高庙社区高桥组的居民们只要一提起她,就有说不完的故事,她是一位热心肠的好大姐,她是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的好组长;她待人热情,团结同志,在她的身上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她待人友善,一心为居民服务,与居民打成一片,她就是高庙社区高桥组的组长胡永华。

今年55岁的胡永华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居民组的工作任劳任怨,对居民有求必应,为居民组解决了很多困难....

高桥居民组是一个老旧小区,很多初期的基础设施都已老化、损坏,有的甚至不能使用。自来水是每家每户每天生活中必须使用的,但是由于年久失修,镀锌管严重腐蚀,水压极低,家家户户都反映不方便,同时大家还要承担漏水费用,这不仅损害了居民群众的利益也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为了解决居民组群众用水难的问题,胡永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心,经过她各方的努力、协调和社区领导的关心、支持,终于在2016年彻底解决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用水难问题,居民群众们无不夸奖她为居民组做了一件大好事。

高桥组的下水道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多处堵塞、气味难闻,居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了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胡永华带领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奋战了多个日夜,终于疏通了堵塞的下水道,解决了高桥组多年遗留的老大难问题。

在胡永华同志的日常生活中,她还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胡永华的婆婆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生活起居都需要她来照顾,但是胡永华从来没有嫌累嫌苦,不仅在生活上将婆婆照顾的无微不至,还经常和婆婆聊天、沟通,真正理解老人的需要,她的婆婆见人就说:我的媳妇是真的孝顺啊,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把我的生活照料的很好,我很开心。不仅对自己的婆婆好,胡永华还经常对组内的五保户、困难户嘘寒问暖,询问有没有困难、要不要帮助,每年过年过节胡永华都会亲自去看望他们,这样她才可以安心,这些举动让五保户和困难户们很是感动。

为了支持和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她经常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挨家挨户的登门宣传文明创建,经常组织居民组党员和志愿者义务清理居民组内的环境卫生、修补村庄道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工作。

最近胡永华又在为居民组内开通天然气入户工作而四处奔走,为了让居民们用上经济实惠、方便的天然气,胡永华在居民组召开了党员和居民代表会议,在充分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决定安排天然气入户事宜,为了天然气入户这项工作胡永华在居民组和天燃气公司之间不知跑了多少个来回,相信在胡永华的努力下高桥组很快就能用上经济实惠的天然气。

胡永华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居民组事务操心受累,许多事情都亲力亲为,在生活中她更像大家的姐妹、朋友。她表示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并表示一定要将这些“小事”一直做下去。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例子太多太多,胡永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敬业奉献这一工作理念,是一位实实在在的好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