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魏取顺:群众身边的好辅警

魏取顺

魏取顺

人物简介:魏取顺,男,1965年12月出生,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辅警。

事迹简介:魏取顺从事辅警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服务群众等方面表现突出,影响广泛。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员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理念,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和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正文: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基层一线,担负着大量的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服务工作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形象。魏取顺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真诚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赢得群众的高度赞许。

来安县水口镇枣林村龙生组70多岁老太周长梅,10年前突患老年痴呆病,继而瘫痪,卧床不起。她因为行动不便,始终没能去派出所申请办理二代身份证,而农村在办理养老、医疗保险等业务时必须要使用二代身份证。没有二代身份证,给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魏取顺同志在工作中得知周的处境后,想她之所想,急她之所急,毅然决然放弃休息日,顶烈日、冒酷暑,骑着自己的电瓶车行驶一、二十里赶往周长梅家中,上门主动为周长梅拍摄二代证照片。由于周长梅长年卧床,手、腿肌肉萎缩,不能行走和坐立。在照相过程中,老人不能听从使唤,时而闭着眼,时而歪着头,但魏取顺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拍照,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拍了十几次,直至照片合格为止。

今年5月3日凌晨1时许,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接来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一辆长途客车途经水口镇十二里半境内时突然发生故障,几十名乘客滞留在十二里半客运服务区。接报后,参加值班的魏取顺同值班民警一道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五六十名乘客聚集在客运服务区门口,有几岁孩童,也有耄耋老人。通过询问得知,这是一辆由安徽阜阳开往上海的长途大巴。当晚23时许,车辆行驶至水口镇十二里半客运服务区时,高压油管突然爆裂,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客运服务区老板全力协助驾驶员,花费两个多小时、驱车跑了几十里路程,也未找来修理工,驾驶员无可奈何,只有呆在服务区里休息,准备等到天亮再继续寻找修理工。而当时已是凌晨,天空又飘着小雨,乘客情绪非常激动,急着返城上班的乘客更加躁动不安、心急如焚。

在派出所工作二十余年的魏取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带着驾驶员驱车沿十二里半街道找寻修理工,所有修理工都找了,但是,没有一人会修。此时的魏取顺虽然焦急万分,但并不罢休,又沿着104国道继续寻找修理工,几经周折,最终在水口街道找来了一名修理工,经过近1个小时的精心修理后终将故障排除,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

二十多年来,魏取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