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田敬松:无悔奉献自己的青春,最美传道授业的匠人

田劲松证件照

田劲松

人物简介:田敬松,男,1972年7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现任滁州市博康模具塑料有限公司注塑厂厂长。

事迹简介:田敬松从2000年参加博康公司起,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从基层技术员到当上技术主管又逐步成长为注塑车间技术厂长、注塑厂长。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每天辛勤劳动之余,他刻苦专研业务由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技术过硬和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公司基层管理工作者。在他从事的设备维修、管理工作的几十年中,他着眼实际善于分析,并敢于大胆尝试,为运转老设备诊断、开刀,为配合市场需求对产品研发、生产用心尽力。于2017年5月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

正文:田敬松现任滁州市博康模具塑料有限公司注塑厂厂长,对注塑、模具等技术改善,设计研发中难题的分析解决,以及注塑工艺的调试和标准化有着丰富的实际操作和管理经验。1993年参加工作,曾在扬子工程塑料厂担任技术员,技术主管等职务,2000年加入滁州市博康模具塑料有限公司,对公司新客户新产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做出突出的贡献。

从2000年参加博康公司起,十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从基层技术员到当上技术主管又逐步成长为注塑车间技术厂长、注塑厂长。有人说男子汉干事业当顶天立地轰轰烈烈!然而从基层技术员干起的他却常常是一屁股油满头的灰!一个平凡的岗位一辈子的坚守!他从来没有后悔过,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每天辛勤劳动之余,他刻苦专研业务由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技术过硬和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公司基层管理工作者。在他从事的设备维修、管理工作的几十年中,他着眼实际善于分析,并敢于大胆尝试,为运转老设备诊断、开刀,为配合市场需求对产品研发、生产用心尽力。

田敬松同志在攻克“高光电视机前壳”、“PS原料注塑透明冰箱大抽屉”、“八十寸电视机底座”等高难度项目中担当领头人,带领技术人员攻克难关,满足客户需求。2000-2018年期间博康公司一直处于重要发展关键阶段,客户新品多,技术要求高,面对新产品新技术,田敬松同志做为博康公司技术带头人,带领相关技术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彻夜攻关,连轴转24小时是家常便饭,经过一年多的技术攻关和技术经验积累,我们对“电视机蒸汽高光前壳”、“透明PS冰箱抽屉”、 “PP料冰箱顶盖”、 “铂钎金属复合原料”、“洗衣机波轮变形问题改良”等注塑工艺的掌握领先于同行业,田敬松同志功不可没。为公司与新客户美的、创维、TCL、夏普等国际知名家电企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在注塑行业中,设备是基础,它决定着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销售和企业的信誉。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倾力于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研究设备的运行状况,不仅仅是他工作的本分,更是产品质量稳步上升的保障。他常常与车间的技术员、甚至与公司里招聘的大学生一起交流、探讨设备状况,汲取别人的长处,狠下功夫、力求创新,他很快就成为注塑车间的设备中坚力量。只要经他维护过的机器,从来没有在短期内出现同样问题的现象,他成为车间设备维修的一面旗帜,只要他说不行,那就没有人敢开车,只有跟他一起进一步维修,直至问题的解决。二十多年以来,就是这样他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被聘为高级技师,为公司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尽管田敬松个人技术经验有了相当的积累,取得了不少荣誉,也从一名技术工人工人成长为技术管理人员,但他深知仅靠个人力量要做好技术革新工作是不可能的。在自身取得很大进步与提高的基础上,他积极带头“传、帮、带”,车间一批批设备人员成长起来,也让设备人员们充分体会到了知识带来的无穷乐趣和实惠,职工不分年龄,不论资历积极投身到专业学习的热潮中,形成了爱学习、勤钻研的良好风气。在生产过程中,无论出现故障的机台,还是车间有临时任务,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发挥带头作用,并以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着周边的所有人,以最快的速度提前赶到现场。他调动保全队集体的智慧,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在他的带动下,先后多次多人进行多项技术改造,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设备的落后状态,挖掘了设备的潜力,在不增加大投入的情况下,使设备进行了新陈代谢,以低的成本换来了大的收益,提高了设备的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并多次荣获公司技术革新成果奖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如今的技术组已形成了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战斗团队,他们在公司转型升级中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田敬松自己从不因技术工作岗位的平凡辛劳而感到后悔。他不怕吃苦,勤于专研,甘于奉献。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被公司聘为技师、高级技师。

人不能没有梦想!但更不能离开具体的现实条件。只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田敬松用二十多年孜孜不懈的追求,诠释了技术工人平凡岗位不言悔,无私奉献写真情的写照;无悔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做最美的传道授业技术匠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