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娟娟:王脚踏实地写人生 尽职为民吐芳华

王娟娟

王娟娟

人物简介:王娟娟,女,1989年9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全椒县襄河镇医保站监管员。

事迹简介:2011年参加工作,热爱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无论在何岗位,均都能很快适应工作需要,以满腔热忱,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2016年荣获滁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正文:

王娟娟,女,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工作,任襄河镇医保站监管员,热爱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先后担任了残联理事、现金出纳、财务工作,面对工作岗位的不断变化,她都能很快适应工作的需要,勤学肯干,以满腔热忱,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勤学肯干,展示青春活力。工作多年,从事了不同的工作岗位,不断地学习,从中得到了快乐。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财会专业,通过招录考试走上工作岗位是医保中心派驻基层乡镇的监管员。后来由于工作的需要,从事残联工作。

为了能够尽快进入角色,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上网搜集查阅资料,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积累,向老同志学习虚心求教,向书本学,快速提高工作能力。通过不懈的努力,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在工作上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敬业奉献,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医保、残联都是关乎民生的工作,与老百姓面对面的开展工作,面对工作任务量大、人手缺乏的困难,再加上乡镇的各项中心工作,往往是一项工作没有完成,下一项工作又接踵而至,时常要精心加班加点,不叫苦不叫累,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来没有因工作任务重而影响工作的完成。

在怀孕期、哺乳期都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挺着个大肚子做好扶贫跟踪走访,帮助贫困户向残联申报獭兔养殖,申请各类扶贫政策,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此外其间还顶着酷暑参与了乡村赤脚医生的入户调查、核实工作,特别是在水月吴村民组拆迁中,工作难度大、又是在哺乳期,白天忙拆迁,晚上还要到办公室加班,由于劳累过度,导致发高烧,患上了角膜炎、乳腺炎,半夜被家人送去看急诊吊水,为了不耽误手头上的工作,都是利用晚上去输液治疗,家人和同事都不理解。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思想品质好。该同志宽容大度,不计较个人得失。待人诚恳,友善,乡镇属于基层单位,一人需任职多个岗位,面对不同的领导,都能够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够较好的处理与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关心。对人热情周到,对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做到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服务,遇到拿不准的事情,从不推诿或敷衍了事,会带着前来问询的人去咨询有经验的同志。曾有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家属前来办理残疾人药补,由于申请精神药补需要提供医院开具的相关病例和诊断书。当时患者家属没有备份这些相关资料,得知提供不了这些资料就不能享受这项政策,急的团团转,不知所措。王娟娟耐心听解了患者家属整个事情的来龙脉,通过打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得知原始资料在镇卫生院,为了能够让患者及时享受药补,她冒着细雨骑车去卫生院帮患者家属翻找复印资料,让患者享受到1000元的药费补助。该同志办事既能坚持原则,又能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主动解决遇到困难和问题,展现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王娟娟就是这样一个爱生活,追求工作完美的一名同志,用自己的苦干实干,实现了自己一心为民的诺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用辛勤的劳动换取群众的称赞,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