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将新增一座开放式公园

位于览山路南侧、西涧路西侧,计划6月10日完工;占地面积约469亩,水面约136亩

一望无际的芦苇随风飘荡,广阔葱茏的滩地碧色无边……对滁城的居民来说,很快就能在家门口尽览这醉人的湖光山色。记者从市重点处获悉,正在建设中的镜园公园计划于2019年6月10日完工,届时,这座富有廉政教育主题意义、兼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山水生态并茂的开放式公园区将为滁城市民新添一个休息放松的好去处。

计划6月完工 

滨水景观山水融合

据悉,镜园公园占地面积约469亩,其中水面约136亩。位于滁州市览山路南侧、西涧路西侧、东坡路北侧区域。规划定位为展现滨水景观的山水融合特色区,打造成琅琊山风景区形象东入口,形成富有廉政文化特色、主题教育功能及山水生态并茂的面向城市窗口的廉政主题文化公园。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林、景观、道路系统、建筑小品、服务展示休闲等建构筑物、亮化等,工程造价约6000万元。公园一标段于2017年6月26日开工建设, 2018年8月10日完工。二标段于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6月10日完工。

5个功能片区

步移景异美遍四季

镜园公园能看些什么、玩些什么?记者了解到,镜园公园将打造山水相望、双线相拥、三面共生、五区交融的整体空间结构,形成一心一轴双线三面五区多节点的规划布局:以军民水库为景观核心,设计一条景观轴线贯通南北;发展东北侧廉政文化景观轴线、西南侧生态公园景观轴线两条双线,设计三个公园沿路展示面;布局五个公园功能片区。五个公园功能片区分别为核心入口广场区、廉政文化教育区、廉政书院区、归心琼岛区和公园生态保育区,各区内设计多个景观节点,入口广场—醉梅坡—皎月广场—海棠春坞—浓荫漫步—柳堤翠廊—凭栏远眺—疏林赏波—曲院听荷—归心茶舍—芦笛栈桥—廉政书院,市民可通过滨水漫步道一一串联起来,既能观赏波光粼粼,也能听鸟语闻花香,一步一景,颇有观赏价值。

公园景色打造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绿植。镜园公园将根据各功能分区的定位选用与分区主题相呼应、能突出分区季节的当地适生苗木,通过不同植物空间感受、不同季节体验,做到“步移景异,美遍四季”,营造出“碧水柳堤春鸟鸣,绿树浓阴夏日馨,廉洁秋色径中落,冬雪寒梅竹叶青”四时美景。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