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牢记嘱托 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亲临小岗,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抓住了发展的关键,为我们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答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总书记的厚望与要求,是激励我们坚韧不拔、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强大动力。以硬招实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三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挖掘发展潜力,大力实施“五个一号工程”,扎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扩大简政放权,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三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了9%以上的增长速度,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冲刺总量全省第三迈出坚实步伐,滁宁城际铁路开工建设、积极融入南京江北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告捷、惠科项目正式点亮投产……一项项新的发展举措正变为现实,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投产达产,一个个惠民工程正加速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步伐蹄疾步稳。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个扎实”工作任务,我市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民生优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充分释放改革开放红利,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找准着力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进一步深化改革、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牢记总书记嘱托,保持战略定力,找准突破口,突出补短板,织密民生保障网,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医疗改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等热难点工作,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