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愿得此身长报国

记退伍军人王峰

2002年5月,退伍兵王峰从部队来到地方,成为滁州电大的的一名职工。一直以来,他工作勤勤恳恳,为人忠厚,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18岁的王峰于1995年12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刚到部队时,已经是冬天了。山里的天气特别寒冷,而每个战士过冬的全部家当却只有一个棕垫,一个3斤重的小垫被,一床5斤重的被子和一张床单。每天早晨5:30起床出操跑五公里,之后是队列训练。刚开始天空都是黑的,在训练中,看到天渐渐亮起来。新兵训练后,王峰被分到了宣城市支队,开始了三年部队的生涯。在这三年里,主要承担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职责,执行上级首长和协助地方公安下达的各项命令。1997年参加了部队的抗洪抢险任务,被市支队授予“优秀士兵”称号。

三年里,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冰天雪地,永远遵守铁一般的纪律,永远不忘军人的职责。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三年军旅生活磨练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王峰说:“无悔我曾是一名军人。”

退伍后,王峰先后在滁州电大行政处、教务处、继教办等部门工作。刚开始上班非常不适应、不习惯,工作上也无从下手。军人的意志让他坚强起来,不退缩,不叫苦,不怕难,勤学苦练,不耻下问,在校领导和同事的耐心帮助下,从慢慢适应,到得心应手。平时工作从不喊苦、不叫累,除了做好继续教育等工作外,还经常帮同事们去领文件,送拿材料。他的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精神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